你是不是傻拉

淡……淡圈了
不要再关注了
永远喜欢欧的白

【吴叶】未曾离开-下

接上。

一年后机场,公司让我来接一位从国外来的客户。 碰上一群路过的浩浩荡荡的,穿着中国队服的人,不由的去寻他的身影。 猛然间,四目相对。 一时间只是觉得心里满满的,涨涨的,酸酸的,麻麻 的,闷的我无法思考。

我看了他和身边人说了几句话,向我走过来。

“吴副队,在国外过的可好。”他带着些似笑非笑,语气一贯的嘲讽,但好像,有一点颤抖。没等我回话,他的拳头招呼到了身上“是不是如果今天不遇到你,这辈子都不打算联系我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吴雪峰你混蛋。”

对不起,我也只能说对不起,我恨这样没有用的自己,不能为你做些什么,不能在最艰辛的时候陪着你,不能在难过的时候给你拥抱。

“叶修,快点,要走了。”远处他的队友们在催促。

“吴雪峰,还能再见面吗?”我认为是我听错了,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渴求,带着一丝委屈。
“这是我的名片,可以的话,给我打电话吧。”

我又逃了,再次的,我恨这样像胆小鬼一样的自己,明明那么想要就在他的身边。

之后便不停的盯着电话发呆,然后又自嘲的笑笑,怪自己自做多情了。

“叮——”一串陌生的号码。

“喂?”

“…有时间吗,出来聊聊吧。”

隔着听筒他的声音有点模糊,听的我感觉胸口猛的跳了一下。

“那就在……”

等我到门口的咖啡厅时,他坐在一个角落靠窗的位置,午后的阳光打在他的脸上,睫毛在白皙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。感觉心中坚硬的某一块迅速的柔软了下来,融化的一塌糊涂。

像以前一样,自然的从他手中把烟夺过来,在一旁的烟灰缸按灭。

没等抱怨的话说出口,我俩均是一愣。然后都不自在的笑了笑。

“真的是好久不了了。”我笑笑然后开始翻菜单。“两杯咖啡,其中一杯加奶加糖。”

“哦,我现在不喜欢加这些。”他冲我笑笑要了一杯纯咖。

“现在,还玩游戏吗?”

“工作很忙,没什么时间。”

“那难怪。”

然后沉默,良久的沉默。要说些什么才行,我告诉自己。也不清楚是谁先开口,我们聊起了从前,从第一次遇见到我的不告而别。距离慢慢拉近,不知怎么。

我说:“那时真的很喜欢你啊。”

然后两人都是一愣,他手上的咖啡晃了晃,然后放到了桌子上。

“那现在呢?”

“依旧。”

我看见他笑了,不是一贯那嘲讽的笑,他笑的那么好看,让我挪不开眼,让我不敢呼吸。

“你还是依旧的过分啊。”我听见他说。“吴雪峰,留在我身边吧。现在,以及将来。”

心中的枷锁被打破,不由自主的,我听见自己说

“好。”

小番外_(:з」∠)_

“老吴,你给谁发了这么多短信啊!”
完了,他翻我手机了。手上洗碗的动作一顿。
“等等,这不是我当年的电话号码吗?你…”
“啊啊啊,别看啊!”
他正在看的一条短信是:我的小队长,我爱你。

作者:好啦,祝你们幸福
_(:з」∠)_我果然是亲妈

评论(3)

热度(67)